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0-03-12 16:05 字号:[ ]
 

  引 言 

  本年报根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本局网站cg.xm.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电话:5379376。 

  一、概述。 

  2009年,本局制定了《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逐步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本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配备3名兼职工作人员,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处理流程。目前,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本局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1条(此数含2009年以前所有主动公开信息数),主动公开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目录》、《指南》和信息内容,并接受搜索和下载;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接待室”,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咨询及意见建议。本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2009年度访问量达16万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度本局受理信息公开申请4件,申请人通过当面申请方式提出申请,属依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已经按程序按时完成答复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将政府信息公开经费纳入年度部门预算。在接受申请人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时,未向申请人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未发生针对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我局将从如下方面予以改进: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层次,提高服务效率。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本局主动公开信息期限为自2002以来到2009年12月31日止;  

  

   

   

   

  附表1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09 

年度 

年末 

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 

491 

其中:1.网站公开 

 

24 

49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4 

5 

其中:1.当面申请数 

 

4 

5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4 

5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4 

5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件 

 

0 

0 

行政诉讼数件 

 

0 

0 

行政申诉数件 

 

0 

0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二○一○年一月七日 

主办单位: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祥岭路516-518 TEL:0592-5051946 邮编:361002 Copyright © 2004-2008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10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36号闽ICP备150263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