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44-54-01-2022-002 主题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厦门市执法局 文 号 厦城执〔2022〕11号
内容概述: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批复厦门市城市管理综合事务中心2022年度预算的通知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批复厦门市城市管理综合事务中心2022年度预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1 16:58
字号: 分享: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关于批复厦门市城市管理综合事务中心

2022年度预算的通知

 

厦门市城市管理综合事务中心:

根据厦财预批指行〔2022〕1号文件,现批复你单位2022年预算(具体预算指标详见附件),并就有关批复数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关于预算批复数及预算公开要求

你单位2022年预算批复数为2238.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2.82万元,项目支出325.35万元。

根据《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信息公开操作规程》(财预〔2016〕143号)和《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财办发〔2019〕77号)有关规定,你单位应于3月3日前按照统一的文字和报表格式将预算报送我局,由我局在门户网站统一公开并永久保留。

二、关于预算执行要求

(一)强化预算执行管理

1.压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29号),各单位是单位预算编制、执行的主体,对执行结果负责。你单位应完善内控制度,实行不相容岗位分离,并做好预算执行、政府采购、资金拨付等工作。

2.统筹做好预算资金安排。你单位要对照预算批复数,全面梳理本单位工作轻重缓急,优先保障基本民生、工资、基本运转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确保不留硬缺口。要加快推进支出政策整合,对目标实现、效益不高的存量政策进行实质性清理,从源头实质压缩支出。2022年预算执行中新增政策应同步清理旧政策消化增支。

3.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要将过紧日子要求作为预算管理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精打细算、节用裕民,严把预算支出关口。落实支出负面清单管理,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编制2022年政府预算和2022—2024年财政规划的通知》(厦府办〔2021〕27号),除落实中央、省、市部署,不新增展会经费、宣传经费和会议培训经费。从严从紧核定“三公”经费预算,严格控制政府性楼堂馆所建设。按照财政部要求,严禁以业务用房名义或国有企事业单位代建方式新建办公用房。

4.规范预算调剂和追加。预算执行中临时出现的增支事项,原则上在你单位预算盘子内调剂解决。预算盘子内确实无法消化的,按规定程序申请预算追加。除市委、市政府决策的重要事项外,上半年不追加部门预算;对支出进度低于序时进度10个百分点(含)以上的部门,原则上不追加预算。2022年要根据中央批准的我市绩效奖调整方案,及时准确测算你单位基本支出增减支情况,市财政局将统一调整基本支出预算。

按照财政部关于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有关要求,预算执行中,确需对政府预算经济分类“类”级科目调剂、且不涉及其他报批事项的,由我局上报市财政局(归口业务处)批准;需要对政府预算经济分类“款”级科目调剂、且不涉及其他报批事项的,由我局按本部门内控程序审核办理,并报市财政局(归口业务处)备案。

(二)提高预算支出效率

市财政局将继续实施支出进度通报机制,定期将部门预算执行情况通报市政府、市人大。你单位要以序时进度为基础,编制部门预算支出月度计划、落实到具体项目,并做好存量资金清理盘活工作:

1.对已经细化的预算项目,你单位应加快执行,切实提高资金分配和使用效率。

2.上级专款已分配到各部门并结转一年以上的存量资金(含上级部门直接拨付部门实有账户的专款),你单位应按规定上缴市财政。

3.及时清理往来款项。根《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存量资金和往来款清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厦财预〔2019〕29号),你单位要开展往来款清理,以下往来款需上缴市财政:①确认无需支付的款项。②确认需要支付但账龄超过3年仍无法支付的款项。

(三)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你单位要落实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将绩效管理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切实做到“花钱问效、无效问责”。

1.完善预算绩效指标体系。你单位要逐步完善预算绩效指标,根据任务变化等实际情况,及时优化绩效指标体系。

2.强化事中绩效运行监控。我局将对部门整体支出、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进行“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四)配合做好智慧财政系统上线实施工作

2022年预算执行等工作将全面依托智慧财政系统开展。你单位要认真学习财政部业务规范和新系统功能操作,尽快熟悉管理模式和业务流程等方面的变化,及时反馈问题建议,做好新系统上线实施各项工作

1.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按照财政部业务规范要求,部门预算调剂业务从以往以预算指标为核心,调整为以项目为核心,全部依托项目库按规定程序进行,以便实时准确反映部门预算项目的真实情况,实现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具体操作上,涉及预算追加以及项目间调剂的事项,应当在项目库源头进行调整,并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要求,补充预算绩效目标、政府采购预算、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等信息。

2.落实集中会计核算。你单位要按照《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启用智慧财政系统单位会计核算模块的通知》(厦财库〔2021〕17号)要求,使用智慧财政系统开展2022年度会计核算工作。

3.持续优化系统功能。你单位要及时收集智慧财政系统功能操作方面的问题建议,并及时向市财政局反馈,协助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

特此批复。

 

附件:1.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2.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3.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4.2022年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细化至经济

分类款级科目)

6.2022年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7.2022年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细化至经济分类款级

科目)

8.2022年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9.2022年非税收入计划表

10.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计划表

11.2022年政府采购项目预算表

12.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表

1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4.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预算公开用)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2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财政局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2月1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祥岭路516-518 TEL:0592-5051946 邮编:361002 Copyright © 2004-2008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10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36号闽ICP备150263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