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44-54-01-2022-006 主题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厦门市执法局 文 号
内容概述: 2022年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预算说明
2022年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2-02-28 15:10
字号: 分享:

2022年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预算

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市局职责范围内违反城乡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市局职责范围内违反土地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建筑物、构筑物、设施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小产权房”方面涉及我局职责范围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协助违反矿产资源管理、历史风貌建筑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全市土地、房地产、规划管理等方面的执法工作。

  (二)负责市局职责范围内违反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在思明和湖里辖区由市建设与管理局核发许可证的建筑工地内,违反环保管理、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市容环卫管理和建筑废土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全市建筑市场、民防工程等方面的执法工作。

(三)负责市局职责范围内违反城市园林、绿化、市政公用管理、风景名胜资源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市管公园、筼筜湖区范围内(除违法建设、建筑工地外)违反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市局职责范围内违反养犬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协助违反公安交通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建筑外立面装饰装修管理、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协助主要窗口区域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

(四)负责对全市城市管理重大案件的督察督办;负责对全市城市管理重大执法活动组织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全市城市管理重大案件和重要区域的综合执法工作,承担全市突击性、应急性执法任务;负责制定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检查评比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及其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文明执勤、文明执法和遵守队容风纪规定等情况以及协管员履职遵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专用车辆、专用标志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开展执法评议活动,定期听取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及其执法人员的意见。

  二、单位基本情况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包括一大队、二大队、三大队和督察大队4个大队,人员编制数151人,在职人数153人。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22年,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行动方案(2020-2025)》,举全系统之力做好城管服务,切实解决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违建查处工作。继续落实网格化巡查制度和片区管理责任,确保辖区新增违建“零增长”;继续做好各类事件调查处理工作,及时查处热点、焦点和上级领导关注的违建问题;继续推进在办案件和历史遗留案件清理工作。

  (二)做好建筑工地执法管理。坚持依法行政,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狠抓主责主业,重点抓好高中考执法保障等重要时期执法保障工作;积极走访建设、生态环境等管理部门,取得同抓建筑工地监管执法共识;预防为主,重心前移,盯紧盯牢管理环节,通过严格执法倒逼管理;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强化执法力度,持续提升执法效率和服务能级,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市城管办的牵头下,继续联合建设、生态环境、交通运输、交警等职能部门持续开展渣土整治统一行动,营造整治高压态势。

(三)做好园林、绿化、市政等行政执法工作。采取突击检查燃气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状况、燃气餐饮用户用气安全,主动走访燃气主管部门,联合执法工作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燃气管理执法效果采取驻点方式,实行“5+2”“+模式,市区联动,执法与管理单位联动,不间断开展公园巡查、执法坚决打击违规垂钓行为,努力维护筼筜湖区水资源环境;强化重要区域日常巡查,建立城管+公安联合执法机制,联合执法+立案处罚+强制免疫+督促办证规范依法养犬有效模式,依法查处不文明养犬、不文明遛犬行为,有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加强执法行为规范督察和重难点案(事)件抽检核查。积极推进“大城管”事(部)件三级监督,跟踪督促相关单位推进重点案事件的落实;以现场督察整改、定期下发通报、回头看等方式推进户外广告、招牌整治,依法查处涉嫌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案件;深入各镇(街)督促落实城市管理网格化机制,随机对网格员履职情况及网格巡查件后续处置进行抽查,努力形成“网格巡查发现—相关部门督促整改—市级抽查核实”闭环模式,夯实“大城管”机制的基石。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单位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一)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收入预算为6,831.5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557.74万元,增长8.89%,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6,831.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31.5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

  3.事业收入0.0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7.其他收入0.00万元;

  8.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

  (二)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支出预算为6,831.55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557.74万元,增长8.89%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6,718.0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092.24万元,公用支出625.81万元;

  2.项目支出113.50万元;

  3.非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预算为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831.55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557.74万元,增长8.89%,主要是由于:基本支出增人增资。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06.8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福利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92.58万元。主要用于执法支队人员养老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0.90万元。主要用于执法支队人员职业年金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31.71万元。主要用于执法支队人员医疗卫生方面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62.72万元。主要用于执法支队人员医疗卫生方面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6,113.29万元。主要用于执法支队人员经费支出以及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经费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13.50万元。为执法支队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执法办案、购买执法装备和制式服装、岛内流浪犬管理等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00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与2021年预算相比未变化。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预算安排0.0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未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预算安排0.0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未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2年预算安排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未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43.1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83.35万元,增长18.13%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6.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6.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名词解释。由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增加说明。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支出预算表

  (以上没有数据的表格也要列出空表并作出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祥岭路516-518 TEL:0592-5051946 邮编:361002 Copyright © 2004-2008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10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36号闽ICP备150263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