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44-01-02-2019-001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发布机构 市执法局 文 号
内容概述: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部门介绍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部门介绍
发布时间:2021-05-17 17:17
字号: 分享:
  一、办公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祥岭路516-518号

  二、法定工作日办公时间:夏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冬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三、联系电话:0592-5379376,联系人:肖腾
 
四、职责: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市城管执法部门的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城管执法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实施的组织、管理工作,对各区城管执法部门的执法活动进行指导和监督。

  (三)依法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乡规划管理、园林绿化和风景名胜资源保护管理、市政公用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依法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无照流动商贩管理、非机动车占道管理、历史风貌建筑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依法行使我市物业管理,市砂、石、土资源管理,市养犬管理,市建筑废土管理等方面法规、规章规定的由市城管执法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由市城管执法部门行使的以及省人民政府决定调整的其他行政处罚权。

  (四)负责查处跨区域、专业性强以及有重大影响的城市管理违法案件,组织、协调实施全市重大城管执法活动和统一的执法行动。

  (五)负责全市城管执法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奖惩责任机制和过错追究制度。

  (六)负责组织全市城管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考试和有关执法资格的审查认定;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城管执法人员的定期轮岗、交流制度。

  (七)负责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全市城管执法信息系统;负责组织全市城管执法方面的宣传工作,负责城管执法网络建设管理和网络舆情监管工作。

  (八)负责受理全市有关城管执法方面的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和相关部门转办投诉件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和直属执法机构对群众投诉件的办理情况;负责市“110”社会联动有关城管执法方面的备勤值班、接出警和相关案件办理工作。

  (九)负责全市城管执法队伍行风政风建设工作,加强城管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

  (十)负责制定全市城管执法工作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执法文书格式,对全市城管执法案件规范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十一)参与或配合有关部门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非法占地和资源管理、市政和园林管理、城乡规划管理、建设工地管理、环境保护管理等方面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指导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开展工作。

   (十二)拟订城市综合管理的近中期计划和阶段工作任务并组织实施;协调城市综合管理的重要事项,组织实施全市性城市管理专项治理和重大活动;拟订城市综合管理标准、监督考评办法,组织开展对各相关部门、各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考评和奖惩;负责城市水景雕塑的运营维护工作;负责全市重大节日、重要活动公益宣传制作与设施维护工作;负责本级城市综合管理经费预算的编制和执行;组织开展城市综合管理宣传工作;组织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调研。

   (十三)负责全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规划的实施;负责实施全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许可,以及跨区和市人民政府组织的活动临时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许可和临时小型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的备案工作;负责组织对违反《厦门经济特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管理办法》的跨区域以及重大复杂案件的查处;负责建立全市统一的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监督、管理、考评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各区局开展工作,对各区局的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的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考评;根据《厦门经济特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管理办法》,加强对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监督检查;负责全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许可档案信息库的建立和管理。

    (十四)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祥岭路516-518 TEL:0592-5051946 邮编:361002 Copyright © 2004-2008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10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36号闽ICP备150263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