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44-33-07-2022-008 主题分类 人大、政协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厦门市执法局 文 号 厦城执函〔2022〕31号
内容概述: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1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1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2-03-05 17:02
字号: 分享: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次会议第0013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殿前、高崎、中埔铁路货运沿线地块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建议》(第0013号)收悉。我局作为协办部门,现将代表建议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从建议的内容看,钟庆达代表对殿前街道北站社区铁路沿线的社会环境进行了长期的调查研究,提出的建议中肯,针对性强,与厦门的发展相契合,充分体现了对我市“两高两化”建设的关心。一直以来,我市城管执法部门也将铁路沿线市容环境治理工作作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一项重点工作,积极与铁路权属单位配合,会同湖里殿前街道做好殿前、高崎、中埔铁路货运沿线的市容环境和“两违”整治工作。

一、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与执法工作。通过宣传和严格执法,及时劝导督促和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相关规定及知识,引导市民遵纪守法,落实垃圾分类自觉做到源头减量分类,不随意投放丢弃,该区共开具执法文书173,处罚1850元。殿前、高崎、中埔铁路货运沿线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的行为已大幅下降,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二、积极开展违章搭盖治理工作。近年来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建立网格化巡查机制,对辖区内铁路沿线加强巡查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巡查,按照发现新增两违,“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的要求,强化对该区两违管控力度,共拆除违章建筑6处,拆除面积300平方米有效遏制新增违法建设

三、下步工作计划

由于铁路货运沿线地块狭隘且分散,历史遗留问题多,沿线管理权责单位多且不清,下一步,我局将主动作为,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做好地块内的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密切配合湖里区政府和市交通、消防、安监铁路部门,加强对铁路沿线两违建设的管控与巡查,遏制新增违法建设,有序推动历史违建的整改。

二是指导协调湖里区城管局建立铁路沿线巡查制度,将铁路沿线市容环境巡查纳入日常巡查内容,及时依法处置相关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健全信息沟通机制,及时依法查处相关部门送涉及城管执法工作的违法行为。

 

领导署名:李伟宏

联 系 人:罗施祥

联系电话:5379390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2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祥岭路516-518 TEL:0592-5051946 邮编:361002 Copyright © 2004-2008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10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36号闽ICP备150263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