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地超时超标施工 厦门城管执法部门开出“限噪期”首张罚单
来源 :人民网 时间:2022-05-26 15:40
一工地超时超标施工  厦门城管执法部门开出“限噪期”首张罚单

 

 

  5月23日起,厦门市城管执法等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禁噪控噪期专项整治行动,力创“静音”环境,护航高、中考。而在“限噪期”第一天,岛内一家工地就因超时超标施工,“吃”到了城管执法部门开出的首张罚单。

  23日晚10点多,城管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岛内岭兜安置房项目工地仍在施工,噪声检测仪监测显示,现场噪声值达63分贝。城管执法人员还发现,这处工地存在车辆进出时冲洗不到位造成路面污染等问题。

  “根据高考、中考期间的限噪规定,这处工地属于超时且噪声超标施工。”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二大队一中队执法人员介绍,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项目施工单位立即改正,并进行立案调查。

  

  厦门城管执法人员开展建筑工地禁噪控噪等专项整治行动。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据悉,日前,厦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高考、中考期间限噪规定,明确5月23日至6月27日全市进入为期一个多月的“静音模式”,严控各类场所边界噪声排放。其中,5月23日到6月9日、6月10日到6月27日期间,每日12:00至14:30、18:00至次日8:00,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禁止从事产生噪声、振动的室内装修活动;每日12:00至14:30、22:00至次日6:00,禁止在居住区、文教区、混杂区进行任何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依据上级部署要求,厦门城管执法部门按职责分工及时开展禁噪控噪期专项整治行动,并已建立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24小时对全市范围进行专项巡查,且呼吁发现超时超标排放噪音等违法行为的市民,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城管执法部门将“及时发现、及时到场处置、及时查处制止”。

  

  城管执法人员在一处工地现场执法。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今年禁噪控噪期,将加大工地违规生产噪音的处罚力度。”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最新修订的《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违规操作的工地可处1万元以上至5万元以下的罚款;而根据6月5日即将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处罚最高将达10万元。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附件下载